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交投集团召开节后复产复工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
2019-02-19 11:38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16日上午,市交投集团董事长罗沛强参加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节后复工暨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会议后,当即赶回集团公司,召开集团系统的节后复产复工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各一级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沛强主持,总经理张庆文、副总经理袁国超、总经理助理李斌峰及安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罗沛强董事长传达了全市节后复工暨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梁维东市委书记的批示精神、肖亚非市长的讲话及白涛常务副市长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对集团系统内部的有限空间和类似有限空间的生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罗沛强董事长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从中堂镇“2·15”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避免类似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工作大检查,确保找出隐患,排除隐患,全方位加强节后复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点落实班前会等安全制度;三是要求各企业做好辖区内所有有限空间及类似有限空间作业的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如果存在违规作业情况,必须马上整改并通过验收后才能复产复工;四是要求各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防护用品配备情况,按规定设置有限空间作业标志牌。

会后,集团公司立即制定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组成八个专项检查组到各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督查行动,检查内容包括有限空间安全、工程建设安全、轨道运营安全、高速公路安全、公交运营安全、航道运营安全、危化品安全、粉尘涉爆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十个方面。

检查结果发现: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基本良好,能按照安全生产的指标来严格进行,但仍存在部分企业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围蔽防护不到位及缺少标志标识等问题,检查组已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抓紧时间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下来,市交投集团将严格依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指示精神,严把安全责任关、安全培训教育关、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关、执法检查关“四道关口”,持续对有限空间、类似有限空间作业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进行全面排查,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