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无怨无悔跟党走
2021-09-10 16:08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编者按: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莞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七个一百”(百堂精品党课、百个优秀案例、百篇思悟文章、百个入党故事、百个感动瞬间、百句心中话语、百个惠民项目)系列征集评选活动。市交投集团系统的东莞巴士公司东部分公司凤岗车队711路车长赵海付的作品《无怨无悔跟党走》获“百句心中话语”系列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以下是赵海付车长的作品:


我代表全家感谢党,感谢国家。我是70后,今年46岁了,现在东莞做公交驾驶员。童年时代真贫穷,那时国家也不富裕。我们家住在中原,以面食为主。那时家家户户都吃不到白面馒头,蒸的馒头里有仅有的几个白面馒头,都是给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吃的!我们都是吃花卷,就是白面掺一层红薯粉!别说吃肉了……隔段时间吃上了肉丝面,其实锅里就是几猪油渣!记得祖母去世前都念叨着“好想吃顿肉!”。

慢慢长大了,家里买了拖拉机,跟着父母做农活,后来又买了黑白电视机,当时也挺开心的。再后来改革开放,南方开发了,就到广东打工了!不用单靠务农了,这期间香港澳门回归,加入世贸,办奥运会、亚运会,到构建一带一路,建成港珠澳大桥等等……国家每一次的大事都让我开心激动的落泪!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遇上了好机遇,国家发生了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从吃不起白面馒头到现在大家基本温饱,从前的瓦房建成了楼房小院,村里差不多半数人买了小车,也有很多村民在市里买了房子,可以说吃住行都不

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在广东打工,当地单位为我们买了五险一金加企业年金,孩子的上学问题靠着积分政策,政府又为我们减免了学费。感谢好时代,感恩在党的领导下,每一届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从一穷二白,到现在挺起腰杆98年的抗洪,02、03年的非典,08年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和去年到现在的新冠疫情,无不表露出中国共产党的带头作用,体现着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自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信念!

我虽然没什么文化,但也无怨无悔跟着党走,用自己力所能及在平凡岗位上为国家添砖加瓦,为后代能过上山青水绿更富裕幸福的生活而努力。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