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党建纪检>党建工作
一封家书
2021-04-07 09:43 来源: 【字体:   打印

    编者按:在春节期间,东莞市社科联面向全市组织开展了东莞市社科联2021年“莞邑社科沙龙——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市交投集团系统的东莞巴士公司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松山湖车队337路车长梁显玲的作品《一封家书》获得优秀奖。以下是梁显玲车长的作品: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你们最近身体好吗?妈妈还那么忙碌吗?爸爸是不是还抽那么多烟?身体不好就别抽那么多了。我在东莞这里一切都很好,勿念!  

时光荏苒,眨眼又过去了一年,回想起去年过年时的情形,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爸妈,你们还记得吗?去年的这个时候,全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多数人都被关在了家里,全国上下都在团结抗疫情。正当我踌躇不定不知该不该回去看你们时,爸爸您心急火燎地给我打了个电话,千叮嘱万叮嘱,要我一定要坚守岗位,不要到处乱跑给祖国添乱,那着急、迫切的声音现在还萦绕在我耳边。后来疫情得到了控制,但零星散发的病例还时有发生。为了防控疫情,今年春节,全国各地都号召留在当地过年。为了响应这一号召,爸妈,今年我又不能回去陪你们过了。虽然我很想念你们,想念家乡,但是,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我决定留在东莞。相聚也许会延迟,但绝不会缺席,等疫情过了,我一定回去看你们。

爸妈,你们知道东莞这边过年是怎么样的吗?去年的东莞,街上冷冷清清,空无一人,我开的公交车几乎拉不到人。今年不一样了,这里可热闹了,街上人来人往,人流如梭,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烟花爆竹此起彼伏,到处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咱们国家在慢慢的康复啦!新年,我开着大巴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看着路上车来车往,井然有序,原来还有这么多的人和我一样,放弃了回老家和家人团圆,为祖国早日康复默默地配合

爸妈,我现在在东莞挺好的,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热爱工作和生活的同事,同事们都很友善,领导就像长辈一样关心员工。春节公司还发放了慰问品给我们,还组织了许多有趣的活动,比如写春联、徒步等。我在这里很开心,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温馨、亲切!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这里的人热情好客,还时不时有同事和乘客邀请我去她们家做客呢。妈,您最爱听我讲我上班的那些趣事,讲完之后,你总是担心我被别人欺负,有没有被乘客刁难。爸妈,你们不用担心,这里的人讲礼貌,守秩序,彬彬有礼。现在的东莞很安全,许多普法都维护了这里的风气、秩序,法治下的东莞更加和谐、文明了,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扎根发展,我也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爸妈,东莞这里真美,这里的空气跟老家的空气一样清新,这里的天跟老家的天一样湛蓝。东莞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可大了,他早就不再是原来那个交通闭塞,封建落后的小城镇了。现在的东莞不仅环境优美,而且繁华、富饶,一栋栋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交通网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出行很方便。高铁已经通到咱老家了,早上我在这里上完早班,坐上高铁,晚上就可以吃到妈做的美味佳肴了,回老家可方便了。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富饶、友善的城市里,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幸福感满满的。我还特意拍了张这里的照片给你们,爸妈,你们看,我工作的地方是不是很美?    

对了,爸妈,我加入义工团队了,上个月还参加了一个慰问老人活动。当我看到这些老人,我就想起了你们,此刻我多希望你们就在我身边。爸,小时候你总是教育我,长大了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力所能及地去帮助身边的人。东莞是一座大爱的城市,在这里,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就做志愿者。在东莞工作生活这么多年,我得到了许许多多人的帮助,让我感动不已,早就融入了这座美丽的城市。现在我有能力了,工作之余,我就会抽出时间去做义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馈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爸妈,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支持我的,因为我知道这是你们对我最大的期望。

爸妈,我寄给你们的钱收到了吗?春节多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今年能不聚集就别聚集了,天冷了记得多添件衣服,千万别不舍得花钱,干了一辈子的农活,也该享享福了。你们在老家也不要太牵挂,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等疫情过了,我一定把你们接出来,让你们看看我工作的地方,看看这个美丽的东莞。东莞是一座友善的城市,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像我一样深深地喜欢上这里的。

好了,爸妈,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对你们的思念,就让我们舍小家为国家,将思念化为深深的祝福吧,祝福我们的祖国早日康复!祝福东莞繁荣昌盛!祝福我们全家幸福安康!

此致

敬礼!

女儿:显玲

2021年2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