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党建纪检>党建工作
东莞交投集团、东莞控股参加东莞•昭通扶贫协作对接会
2020-07-14 15:50 来源: 【字体:   打印

78日至10日,东莞市党政代表团赴云南昭通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沛强和集团党委委员、东莞控股党委副书记陈英毅等参加相关活动。

9日上午,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等两市领导来到昭通市镇雄县赤水源镇银厂村,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在调研现场,东莞控股党群监察部主任刘安成汇报了东莞控股结对帮扶茶园村情况:多次派人赴茶园村开展帮扶对接,安排50万元资金进行帮扶,一是实施“点亮回家之路”路灯项目,投入30万元在茶园小学和东源小学周边6公里长的村组路上安装太阳能路灯,改善学生和村民通行条件;二是投入20万元在人口较为集中的村民小组修建村民活动广场,改善村民文化设施。

接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沛强汇报了东莞交投集团东西扶贫协作(东莞-昭通)帮扶情况:一是2018年向昭通市捐赠公交车200辆,2020年向镇雄县捐赠客车80辆,提升当地公交事业发展水平;二是20205月向镇雄县捐赠资金1000万元,助力镇雄县脱贫摘帽;三是部署旗下企业东莞控股、路桥公司分别结对帮扶镇雄县96个国家挂牌督战贫困村中的芒部镇茶园村、三滴水村,多方发动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9日下午,2020年东莞•昭通扶贫协作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镇雄县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沛强代表东莞交投集团向镇雄县捐赠80辆客车,价值约900万元。

梁维东书记高度肯定了东莞交投集团对云南昭通扶贫所做的工作,东莞交投集团践行国企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帮扶云南昭通市的工作中,发挥了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脱贫摘帽的引领作用,助力云南昭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来,东莞交投集团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扶贫项目高质量落地落实,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