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党建纪检>党建工作
同心向党庆“七一”汇聚发展正能量
2018-07-16 13:49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交投集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把最好的礼物献给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市交投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用行动,为建党97周年献上一份份沉甸甸的礼物。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六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

一是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牢记职责使命。

716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集团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洪梅镇洪屋涡村莫翠华故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各下属企业党组织也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员进行教育。

二是开展一次党委集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629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开展一次形势教育活动,增强发展信心。

74日,市集团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邀请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凤良副教授作了有关当前广东经济形势的报告。大家听了报告会,不仅提振了对广东经济发展的信心,也增强了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四是举行一次党建知识竞赛,深化学习效果。

各企业党组织广泛开展“学十九大报告,学系列讲话”活动,并开展党建知识竞赛选拔比赛。730日,集团举行2018年党建知识竞赛决赛,比赛题库涉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十九大报告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以赛促学,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代表队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反应灵敏,答题正确率高,气氛活跃而紧张;竞赛中穿插观众答题互动环节,台下观众积极踊跃举手参与答题,气氛热烈。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规党纪的学习、理解,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推进市交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送上组织关怀。

集团党委领导分别前往结对帮扶的中堂镇红锋社区、揭西县龙门村,深入到社区、贫困户开展调研、走访,与村委干部、困难群众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共商脱贫措施,着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集团各党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送上组织关怀。

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在集团的改革发展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发挥交通建设主力军的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