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党建纪检>党建工作
市交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广东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
2018-07-19 13:51 来源: 【字体:   打印

719日上午,市交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沛强同志主持学习并领学,中心组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201876号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广东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这既是我们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全党“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形成最大的同心圆和凝聚力,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条例》的制定出台,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党务公开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条例》、省委《细则》以及市委贯彻意见有关精神,深入做好党务公开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深化思想认识。把党务公开放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来谋划和推进。要坚持发扬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更好地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及时回应党员和群众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营造风清气正、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二)抓好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宣传解读,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掌握中央《条例》和省委《细则》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三)细化落实措施。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党务公开工作,科学确定党务公开内容和范围,细化完善公开程序和方式,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