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标采购 > 补充通知
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2019年保安、保洁服务采购项目(二次采购)质疑回复函
2019-03-25 12:05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采购编号:JT-CG20180(2)

项目名称: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2019年保安、保洁服务采购项目(二次采购)

各潜在投标人:

经采购人研究,现对投标人提出的质疑回复如下:

问题一、评标信息商务部分中第3条信誉及获奖情况的第二项:投标人2015年以来获得公安机关或者保安协会颁发的“先进保安服务公司”或“先进保安组织”或“十佳保安服务公司”等类似的荣誉(证书、奖牌、奖杯等)的,省级及以上单位颁发的得3分,无则得0分。(投标人须提供上述荣誉(证书、奖牌、奖杯等)证明材料复印件,证明材料能放映获奖名称、颁奖单位、颁奖时间,相关证明材料须加盖投标人公章。)

针对本条评分标准我司认为保安公司的主管单位是市级公安机关,评优评先都是由市局级主导的,况且深圳的民营保安公司从未参与过省级的评选,因此此标准有倾向性和排他性,不利于自由竞争,应该将颁发单位改为市级及以上单位。

回复:本项目面向全国选取可以为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优秀服务的保安公司,并没限定任何地区的投标人为资格条件对本项目进行参投,评分标准不作更改。

问题二、评标信息商务部分中第4条第2项:投标人提供以上业绩中得到业主/甲方认可,并给予书面好评的评价,评价为优秀的每个得1分,为合格或以上的,每个得0.5分,本项最高得8分。(投标人须提供与本项目业绩情况中合同复印件对应的业主/甲方单位的书面评论复印件,评论须对应业主/甲方单位加盖公章,否则不得分。以上复印件均需加盖投标人公章。)

我司认为客户单位都有保安工作的主管部门,针对保安工作的评论尤为实际贴切,具有真实性。建议修改为:投标人提供以上业绩中得到业主/甲方认可,并给予书面好评的评价,评价为优秀的每个得1分,为合格或以上的,每个得0.5分,本项最高的8分。(投标人须提供与本项目业绩情况对应的用人单位出具的书面评价,否则不得分。以上复印件均需加盖投标人公章。)

回复:评分标准要求投标人提供的业绩证明材料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及业主的用户需求,评分标准不作更改。

问题三、评标信息技术评分标准中第2条人员配置中:投标人投入本项目的人员配置、设置方案满足用户需求书要求的,其中配备人员中有1名退伍军人证得0.5分,最高得3分,配置人员中每有1名具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保安管理师证(二级/技师或以上级别)的得1分,最高得10分;配备人员中每有1名具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建(构)筑物消防员资格证的得0.5分,最高得2分。其他情况不得分。

我司认为,根据用户需求书要求本项目共需配备25名保安员。25人需要10名保安管理师?太不合理啦?大部分上千人的保安公司整个公司的保安师不过三到五个,何况本项目实际才25名保安员,配备1-2名保安管理师即可,此项要求中保安师的数量太不合理,具有明显的倾向性和排他性,建议改为2名保安管理师。

回复:评分标准以用户需求书人员配备要求“4、服务人员数为暂定,视实际工作情况减少或增加保安员数,但人数下限不少于25名”作为最低下限,采购方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所设定的评分标准“配置人员中每有1名具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保安管理师证(二级/技师或以上级别)的得1分,最高得10分”并不是必备条件,不违反任何的法律、法规,不存在倾向性和排他性; 评分标准不作更改。



采购人: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采购代理:广东中元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2019年0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